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

2012香港自由行- Day3 朗豪坊/ 太平山 / 蜡像馆 / 兰桂坊



Day3: 朗豪坊/ 太平山 / 蜡像馆 / 兰桂坊

 26.5.2012
在香港的第三天一早的心情是漂亮的, 今天我们是要去太平山看夜景。比昨天早醒的我们, 越来越懂得珍惜时间了, 不再赖床浪费时间了。 呵呵

第一站:旺角朗豪坊 C3出口

地铁出来后,首先就是找个地方吃早餐,误打误撞之下,我们来到这里,没记错的话这栋建筑物在2楼是可以直通朗豪坊

我想这里就是香港人的Food Court。 太多都很吸引的食物了, 只好从生意最好的档口下手了

天不作美这时候正下起大雨来, 所以逗留更多时间在这里购物, 还好过后雨停了, 不然就会变成落汤鸡了

澳门翠宛餐厅
排队中, 见到 许多打工族来这里叫外卖,还有电话外卖。 轮到我们时候, 老板以普通话交谈, 当emily 用粤语回答时, 老板有点吃惊, 还对我们说声 “对不起“。 哈哈~ 是不是我们像大陆来的?  知道我们懂广东话的关系, 老板就问我们是不是新加坡人~ 其实去旅游的时候很多时候人家会误以为我们是新加坡人~ 哈哈

来香港不是喝奶茶就是喝鸳鸯了

这就是我的早餐鸳鸯配上猪排包, 鸳鸯好喝, 猪排包不是我的菜 ><

emily 大赞茄汁通心粉好吃~奶茶稍微苦点
 
开心的我们开始动餐咯~ 道地人才懂得来的地方, 想不到我们也懂得来~ ^^

吃饱饱后开始血拼咯~ 大家~这儿的H&M人潮汹涌, 试衣间拍长龙,少了个耐性都不能.

 时间大约3点30分,匆匆离开回酒店放下战利品后,再继续出发下个目的地

今天的行程真是大乱! 都是..................... 购物惹的祸!! ><

太平山蜡像馆
中环站J2 出口
告诉大家,中环是我在众多的路线中我最不放心的一站,对它没办法掌握,我也为了这站特地做了很多关于这路线的功课。

最后这一切准备功课都没派上用场。 哈!

其实不必那么担心的,当J2 出来后跟着人群走,跟着路牌, 你就会很自然的到达太平山缆车站。

这是我做的功课,也希望可以帮到计划香港游的朋友
中环站J2出口, 到达地面后转右
穿过遮打花园直走, 遇美利道 右转接 花园道直上
沿途经过著名建筑地标, 左方中国银行大厦, 花旗银行中心,右方是圣翰约天主教堂
当到达亚里毕道, 山顶缆车站就在斜对面






经过这些建筑物, 不久前方的指示牌就显示山顶缆车拉


看到好多好多游客在拍着队,也看到警察先生在这区“行bip",香港好多地方无时无刻都可以看见Ah Sir 在巡逻, 对我来说是件值得我国学习的事, 起码让游客觉得安全,也放心。



游客也可以搭15C双层开篷巴士到达山顶缆车站
 

队伍真的很长~ 很长~ 很长
排了一段时间后, 才知道如果买蜡像馆套票的游客可以拥有express 通道,缩短时间排队

虽然express 通道也好长, 但也好过没有
蜡像馆套票 195港币(包括缆车来回,蜡像馆门票)
那些只是想在太平山看夜景的游客们,真的要慢慢地排咯
 我们的票~ The Peak I Love You 的字体 好美~

 等待缆车的同时,看见李嘉诚
 
 左盼右盼终于等到缆车了
大家都知道缆车上要靠右边,有美丽香港景色观看

所以座位很快的满了, 轮不到我们

我们只好坐左边咯~这是右边Zoom 来的景色
香港的缆车不是普通的斜~ 也比我想象中的斜很多咯~ 就觉得整个人180度很倾斜

山頂纜車自1888年5月30日正式投入服務,是全亞洲最早的纜車索道系統。
百多年來,纜車曾經歷多次翻新及現代化工程,從最初的傳統燃煤推動技術,
演變成目前的電腦控制系統

428云霄阁, 我们没买票, 也幸好没买票, 那天天气也不好


 

来山顶绝佳的时间就是接近黄昏时候,一方面可以观赏到白天的景观, 又可以看到夜色变化的那一刻。想告诉大家,这是“过来人“的心声: 请珍惜时间,珍惜香港的景色, 要观赏就趁早, 如果雾来了, 你什么也没得看!

我们咧就当作理所当然的夜景不会跑掉的, 就把它留在最后。 然而弥蒙的雾把整个漂亮的夜景给遮住, 超失望归家! 什么壮丽璀璨醉人景色?我看不到咯

山顶有几个观景台, 狮子亭,凌霄阁摩天台428还有卢吉道观景台。

事前把功课做不太好,只知道除了428 外, 我们找不到狮子亭, 问了Information counter 后才慢人家一步到达,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这时候, 超朦

  下图是我在广场内拍的,早知道那时候就应该赶快往外走, 看风景先嘛~

 Hmmm........ 至少还有一张明的照片拉~ 上天也对我不错的啦
  
山顶的餐厅都不便宜, 由于事前有做功课,我们就选择山顶广场里的麦记解决 。
香港麦记大致上跟我国一样, 点了这两个我国没有的。

emily 点的salad , 鸡肉是Terriyaki
我点的至尊烤鸡堡加奶茶~ 超好吃的!
鸡肉是Terriyaki 的, 给他5颗星满分

进入蜡像馆的时候, 想偷拍成龙的蜡像,却被很机敏的工作人员看到, 被阻止了~ 哈
大马的杨子琼, 我觉得不是很像 ><III

既然没有机会跟真实的艺人拍照, 其实跟蜡像也很不错的~

Angelina Jolie & Brand Pitt 就很做得好真实, 尤其是Brand Pitt 的眼神
电死人了拉
跟英女王合照~ 可惜这里没有威廉王子~ lol










 图一: 我和林志玲一起穿黄衣 ^^
 图二: 吴君如最近才有的肖像
 图三: 忘记听听刘德华的心跳声
 

 图一: 哈哈~ 穿起他的鞋子,扮起阿童本来
 图二: 跟Madonna 一起站在巨星舞台上
 图三: 中国的高人好高~ 显得我好矮




 Twins是我喜爱的团体之一, 不知不觉他们已成立10年了
 

没有了让人心醉的夜景,所以就离开了。 缆车还是这么多人~ 游客真的超多~ 我听到道地的人说缆车那么多人,当然坐巴士比较快啦~

游客的我们还是乖乖地排队坐下山

从太平山出来后,就跟着人群走回地铁站

进入回地铁站后, 跟着显示牌中的 兰桂坊E出口 走出来

星期六趴地的夜晚,我人在兰桂坊了拉

地铁出来后, 就会看到大大的Coach , 好漂亮的灯光~ 过了对面路, 就是兰桂坊

气氛好好的兰桂坊, 而且是超多洋人聚集地点~ 他们都很好嗨,他们都玩得很尽兴,一班人还在街道上跳起舞来呢~
 

 
 
 
好多好多的酒吧,最后我们还是选择 Hard Rock Cafe , 两个女生的我们还是不要随便进入酒吧, 自身的安全比较重要吧

今晚 emily 有艳遇哦! 旁边座的鬼佬帅哥过来跟他聊天, 哈哈~ 
 我的Stella 酒~
 

为了要赶得及坐最后一班地铁, 所以就在Night still Young 的时候回家了 (泣)

兰桂坊, 希望下次我可以重游
听说Play 这间不错玩, OK,  留给下次~

兰桂坊~ Bye Bye l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♥ 感谢, 你们的留言是我的推动力
xoxo

FB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