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

婆婆安息吧: 第六天

昨晚整夜又睡不好了, 没办法不去想您, 泪水没办法停止
今天刚才FB 看见表妹发言, 我转贴在这儿。 我想每个您的孙子没办法不喜欢您, 我们都很爱您

不明白为什么偏偏世界上有那些人想东西想得太偏了,那么执著, 那么介意, 放不下,请处理事情对事不对人, 请抱着同理心, 别再说那些风凉话,凡事请您站在别人的角度想想, 我的好言相劝, 换的是说我造口业, 无言...

从小至今,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,因为有个非常幽默风趣,喜欢用
故事来说人生道理的外婆。因为这样,所以我一直很喜欢去外婆的家,听她说说故事,一起打羽球,一起去纸厂,黄昏时候和阿嫲出去走走,吃她煮的炒米粉,金旦面,还有配一杯厚厚的kopi O。
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,有一次我看到阿嫲拿着milo tin走到老家的路口,打算放在一根木材上,当时我好奇的问个究竟,原来,阿嫲说,因为这条路很狭窄,所以她要用milo tin来做记号,以免别人驾过头找不到,我的阿嫲就是那么的心地善良。除此之外,她还得意的在每个孙子的名字前加个“O"字,我叫O Phang,就是因为这样,很多表哥表姐的名字有时一时改不了口,前面不自觉的加上O 字,例如: O Kuan, O Shun最难改口。当时,小小年纪的我一直向老天祈祷说,可不可以一直都这样下去,一直不要改变。因为我最喜欢去外公外婆家的。自从阿嫲照顾阿公不幸中风后,阿嫲的身体状况从起初的头脑清醒到健康每况日下。每次有机会跟阿嫲讲的话题也不多了,所以我最厉害就是问阿嫲:”我是谁?“,她每次都很厉害的回答说:”阿pHang".(每次她还认得我,我就感到很欣慰)。除此之外,我还会问:“谁跟谁比较漂亮?”她都会说:“都漂亮."
我最记得阿嫲还健全时,她都会说她的孙子每个都漂亮,每个都有她的美,谁也抢不了谁的风头.她就是我那心地善良的好阿嫲。
阿嫲说的很多很多东西,我都铭记在心。她现在已经上了天堂去找阿公了,对她而言也是种解脱。
我因为一些忌违没法出席阿嫲的丧礼,我也知道阿嫲不会怪我的!这几天,我都反反复复的想起阿嫲您的一切一切,泪水不自觉得流了下来。虽然我无法出席,可是我的心与您同在!我真的很思念你阿嫲!
对我而言,阿嫲,阿公,爸爸,阿boy只是暂时现搬上去住,你们记得要开开心心的过你们的日子。我深信有一天,我们会再见面的!放心!我会好好照顾妈咪!
阿嫲,一路好走!阿公,爸爸,阿boy会在上面迎接你的!我会永远思念你!永远~永远~~我爱您!我最敬爱的阿嫲~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♥ 感谢, 你们的留言是我的推动力
xoxo

FB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