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
2014 马年春节前 聚餐+捞生!


明天就是年三十了耶~ !农历新年快来到啦!祝大家新年快乐!^^

今年的新年来得特别早,对我而言好像不是很好,月尾我们赶工忙
繁忙的工作使我完全没有新年mood, 完全开心不起来啊!
幸好今天年二九,工作已经完成七七八八 了,渐渐开始有新年的心情了
哈哈~ 所以忙里偷闲上来部落格纪录一下 xD

上周六是我们朋友们一年一度新春前的聚餐美好时光 + 捞生
这是我们第二年办聚餐活动,希望接下来每一年都可以如期进行

约一个星期前友人在喜来登饭店订了桌,点菜方面都由她人负责
位于Auto City 的喜来登饭店,在槟城饮食界的名声可是响当当的
这里的环境给人一种高贵优雅的感觉, 而且菜色也非常不错!
对了,近期光华日报的专栏《兰姐有约》正是这里的大厨师传授厨艺跟民众分享食谱~
爱下厨的朋友一定对此专栏不陌生吧! 



第一道: 七彩鱼生

新年期间聚餐活动必点的菜色少不了捞生, 这也是新马华人的习俗
根据维基百科“七彩鱼生”这个名称,又有"风生水起" 及"越捞越旺" 的意头

七彩缤纷的鱼生, 开起来就是很喜气洋洋的感觉
大家一起捞生感觉很棒很有气氛! 一边捞边说出吉祥话...
大家一起 Heng 啊! Ong 啊! Huat 啊!LOL

不懂是不是大家因为太饿的关系,我们一致认为这道鱼生很好吃
鲜鱼片也新鲜, 很开胃!

第二道:四季兴隆 

有四道菜的四季兴隆包含了咕噜肉,炸云屯,kelabu & 肉丸
这道分量蛮多,10个人的我们不会不够吃

第三道:迷你佛跳墙

当晚的重头戏就是每人一小盅迷你佛跳墙
距离上一次吃佛跳墙我也想不起是几年前的事了, 多年后有幸可以再次享用!好开心哪
配料方面有小汤鲍,干贝,花胶,鱼翅以及海参
店家很舍得下料,小小一碗,材料却放得很大方,
吃得我们开心又满意!味道真的很不错!
听友人说每次喝完她的脸色立刻变红,我们笑说她吃了很值得啊,立刻见效气色也马上变好!呵
 
第四道菜

这道名称忘了是什么, 里头的陷料是虾子,外层炸得很酥脆
老实说这里的菜色都很精致,很有特色! 


第五道:腊味炒饭
饭炒得很香,只不过我不喜欢腊肉

 甜品:荔枝香椰

香椰内的荔枝果肉搅成像冰沙一样,口感很细!
冰冰凉凉的,又有淡淡的椰香, 香甜可口!
喝完了又有椰肉可以吃, 我超喜欢这道甜点
下次我会再点这个荔枝香椰!

当晚我们也有新春交换礼物环节,每人准备RM20 以内的新春物品
然后抽奖看自己抽到谁的礼物, 很好玩又有趣的游戏!

当晚我抽到了一对小灯笼!超有代表性的新春物品!
哈哈

而我所准备的福字挂饰以及迷你的财神爷就是这位 j小姐抽到啦!
祝你财运亨通,财运滚滚来!



我觉得办聚餐活动并不容易, 因为不是每个朋友时间可以配合得到
从邀约朋友,确定时间地点,点菜等等... 都是很不简单的任务,
这个举办人wendy功不可没!希望我们每一年都有如此的聚餐活动!也希望大家多多出席吧



就这样咯 
祝大家马年行大运!恭喜恭喜!


喜来登饭店 Shelaiton Restaurant
Address: 
1688-F5.6.7, Jalan Perusahaan
Highway Auto-City, North-South Highway
Juru Interchange, 13600 Prai, Penang.

Tel: 604- 5022287, 5025543
http://www.shelaiton.com/index.html

Business Hour: 
Mon- Sat: Lunch & Dinner 11.30am - 3.00pm , 6.30pm - 10pm
Sunday: Lunch & Dinner 9.30am - 3.00pm , 6.30pm - 10pm

8 則留言:

  1. 新春还有交换礼物??? 不错勒, 有点像圣诞节交换礼物似的, 但是最重要是开心!!! =]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啊~ 最重要是开心
      从准备交换礼物的前后,都让人觉得新春佳节就快来到,气氛浓厚!

      刪除
  2. 和姐妹一起办餐聚真的好爽唷!你的生活好精彩!羡慕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跟姐妹们一起吃喝玩乐真的很好玩阿~~~~
      你的生活也很精彩拉~~~~ 呵呵

      刪除
  3. 新年快乐,恭喜发财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!
      我也祝你新年快乐,马上有钱, 马上心想事成!

      刪除
  4. 看了你的一些部落格
    发觉你不只文采好
    而且摄影技术也一流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谢谢你! 哈哈 不过你太过奖了啦! ><
      其实摄影跟写帖子还在学习中...
      不过真很开心自己的"胡言乱语" 会受到喜欢
      欢迎你来我的部落格!

      刪除

♥ 感谢, 你们的留言是我的推动力
xoxo

FB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