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泰國苏梅岛: 当我们苏梅岛同在一起! Day1(Part 1)

6.10.2012
这趟旅行是为了庆祝即将嫁为人妻的wendy最后一个单身派对, 所以一班姐妹们拉队来到了苏梅岛疯狂吃喝玩乐, 机票住宿方面由wendy安排,而我就只是带着度假的心情浩浩荡荡的往苏梅出发啦!


跟随他们的自由行一切都好随性完全没特意计划, 也没有行程时间,每一天的宗旨就是要大喝大吃,不醉不归就是了! 哈~ 所以出发前我都好害怕我会醉得很惨~ 或严重宿醉, 还好我都没有大醉啊!

好吧! 话不多说跟我一起去探索让人迷人的苏梅岛,一起来拥抱阳光度假去吧!
航空:FireFly FY 3602
航班:2.25p.m - 3.55pm

苏梅岛机场(Samui Airport): 
是私营机场,航空公司就只有曼谷航空,泰国国际航空,FIREFLY航空,Silk Air 只能到达samui airport。如搭AA 航空的话就只到surat thani,还需要坐车去码头,坐船去苏梅。



飞机餐是danish和花生,通常乘客都会选其中一种吧!但这趟的我有样学样的跟着朋友们向空姐要下两个。是不是好贪心咧!哈哈~ 饮料方面朋友们都喝超过两杯耶~ 空姐你真好啊!




很快的1小时后就到达苏梅岛

一下机机场摆渡车就在那儿等候我们,五颜六色摆渡车好可爱呀!
坐在摆渡车上感觉上很像在游览景区似的,就好像在A famosa 要看动物去了! lol



当天发生了一场赶机惊慌记~
当天我差点就错过班机啦!生平第一次赶飞机,赶得我快要疯掉!我登机前10分钟才到达机场! 正常来说的话,我是不准check in的对吧!

幸好我的热心朋友们当时我人在途中,她们拼命请求空姐要等我!所以当我到达柜台时,那工作人员就很生气的被她骂了几句! T.T
然而行李托运时间已关闭,我行李箱尺寸是不可手提携带进机舱的,怎么办?
难道要我两手空空去旅行?
虽然工作人员她边骂我但却边通知查问行李crew,我的行李获准被托运吗?
感谢老天爷的保佑,最后行李顺利过关啦!在确定我行李ok,人也准许进入机场时候,那工作人员语气很重的对我说“Lari lari !" 叫我赶快跑进gate.
所以我是用跑的去GATE. 整个人就觉得好狼狈呀~
回想起来就觉得当天确实遇到贵人耶,不然10分钟前是完全登机不到的,苏梅岛游就会泡汤啦,今天也写不到游记了~ 

好了回归正题,踏进苏梅岛的机场与其他机场与众不同,仿佛置身花园一般,超有热带fu呦 ~

前往护照海关处
机场都是露天的,到处都是绿色花花草草

之后一伙人进来Duty Free Shop. 选了2只烈酒要在酒店里狂喝!
领行李处旁提供免费地图
在柜台询问交通价格

一二三四五六七~ 七个人的我们准备好了! 正式开始我们的旅程咯~ 直奔酒店去了~~


我们的车载我们往酒店check in
机场距离酒店Melati Resort 大约15分钟车程而已。 一路上大家都好不放心酒店的说,因为有点偏僻,远离市区。还好,酒店不令大家失望喔!

酒店下榻后  Melati Beach Resort & Spa Samui 后就在酒店叫了部车500THB去热闹查温街道.
酒店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没提供免费交通载往住客去市区。所以接下来每天的交通都得叫部车载我们去chaweng.其实也有shuttle bus市区来往, 每人100THB.我们7个人还是叫整辆车会比较值得!     

开心的在酒店门口大合照~~ 出发咯!
当天我坐前座, 泰国街头的电线杆在街道上延伸,太错综复杂了吧 =.=

到达人流最多的地方chaweng 了
这时候首先大家要先医肚子,要吃什么呢? 来泰国当然要泰国餐,要Tomyam Kung 啊!全部人都没做功课,就很随性的来到了这里要吃泰餐
误打误撞下,在苏梅的第一餐就在 NongPloy Restaurant 


来泰国我就爱喝椰子水,才有度假的Fu 啊~
这餐普普通通,没惊喜~ 总共1530THB.






吃饱饱走在街上的我们~ 当天的天气不炎热,是阴沉的  

大家顺着这条小路前往Chaweng Beach(查温海滩) 
苏梅岛几乎所有的酒店都与海滩相连着,所以不管住哪间酒店那里通常都在海滩旁而已。不像普吉岛都会被一条马路隔开。


这是Chaweng Beach 啦!苏梅岛开发处少之又少,只有查温海滩和查温大街是整个岛上最热闹的地方,接下来几次我们都来到了这里!

Chaweng海滩介绍:
位于苏梅岛东海岸长达7公里,是岛上最长最热闹最富盛名的大海滩,海滩被各个酒店度假村所占据,因此内陆一侧才是海滩路,路的对面才是查温大街,那里许多餐厅娱乐场所商店等等。
海滩上有许多餐厅都是吃海鲜的, 某天晚餐一定要在海边旁吃顿浪漫的晚餐


Thai Boxing 有兴趣的话,来到苏梅可以去看看!
可爱的小孩在购买玉蜀黍


Chaweng 海滩有许多喝酒的地方~ 颜色鲜艳的沙发在这里躺着吹海风边喝酒,很悠闲的
走到ARK Bar ,据说它是苏梅最大间的酒吧! 我们都被它吸引住了,今晚一定要来这里!


ARK Bar 播放着强劲的音乐, 我们的心情都high 起来了, 哈!迫不及待要喝酒了我们!(大家都好酒鬼哦 =.=)

走了一圈Chaweng Beach后那时已差不多傍晚了, 今晚要party狂欢的我们就早点回酒店准备然后小休息一会。
这时wendy发现她在泰国最爱的pancake!!!
来泰国一定要来吃pancake, 到处都会看见Pancake 档口。
我第一次吃所以不懂到底这档算好吃吗? 然而对他们来说还是差一点, 尚可接受而已。
对了大家有没有发现每个人都戴上大大的无片眼镜框? 有没有很可爱 lol~ 这是wendy买给大家的,一定要戴上,不戴上的人会被罚喝酒哪!接下来的许多照片我们都会戴上它走在苏梅的路上~ 会不会引起许多人的目光啊?哈哈~ 

老实说啊,我们亚洲人走在苏梅岛街上都很引人注目的, 路人游客们一定望过来, 因为这里都以欧美人居多, 非常难发现亚洲人踪影,顿时觉得我们好像怪物~ 一直被人望 =.='

吃完pancake就搭Tuk Tuk 回到府上!

天空已暗了,大家开心在酒店聚在一起聊天嘻嘻哈哈的~ 现在看会照片,好怀念啊!

今晚party 时间来啦~ 打扮美美的每个人要出发啦!出发前来张自拍照~ ^^  


后续~苏梅岛Day 1 ( Part 2) 敬情期待!
后面有许多关于查温大街商铺,查温海滩接下来有更多图介绍~ 请大家多多捧场喔!^^V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♥ 感谢, 你们的留言是我的推动力
xoxo

FB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